話說昨晚瑪莉與我正等著 #62公車要回家時
因為已經晚上9點多了
心想車上的人應該不會太多
結果公車很快滴來了
上去一看  沒位子坐了
我倆就站著  扶穩了竿子
過了一站~

坐在瑪莉前面的乘客下車了
接著  我看看四周
確定沒有老人和行動不變的乘客後
瑪莉就坐下了
結果咧  不知道公車司機是怎麼了  開得好快喔
這時瑪莉回頭告訴我 : 媽媽妳要小心喔
雖然是短短的一句話  卻是那麼滴窩心呀
我笑笑滴回著瑪莉 : 瑪莉好乖  謝謝妳喔
呵呵~~ 我離題了
這時司機依然還是在路上奔馳著
而我也一直聽見因為超數而發出的 ㄅ一 ㄅ一聲
但是  司機還是那麼滴忘我的在路上和中正橋上飛奔呢
一下了中正橋後  就是頂溪站了
我倆準備要下車了
我看著公車上的乘客們  不管是坐著還是站著的 
手都握著竿子或是把手很緊很緊
真的好危險喔
真的不敢想像  若是車上有老年人 
行動不便者時該怎麼辦呢
順便一題~~
每天都得撘公車上下課的母女倆
常常都可以看見沒位子坐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們
現在的社會到底是怎麼了
年輕人和中年的女士們都不會讓座耶
看著老爺爺和老奶奶們這麼滴站著
心真的很痛耶  真的是站都站不穩了  唉~~~
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愛心並且還要懂得將心比心喔.....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