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往我看到這類 家庭與健康 的報導

總會剪下來收集起來

但是我發現時間久了之後

這些報紙都泛黃了

所以我現在想把報導貼在部落格了

除了能時時提醒自己之外

也想分享給大家...

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

和擁有正確的飲食觀念喔!! 

 

昨公布的最新調查發現,有六成孩童認為自己的飲食習慣受父母影響最大,但現代父母工作忙,愛 吃高油、少纖維的外食,間接讓孩子成為「小老外」(老是外食)、愈吃愈胖,長大後增加罹患多種癌症風險。營養師建議,父母應以身作則,落實天天吃多種蔬 果,才能讓自己與孩子遠離癌症威脅。

 

飲食調查
台灣癌症基金會在上月間以三千一百多位國小孩童、與一千八百多位家長為對象,進行兩代飲食習慣問卷調查,昨公布調查結果,不論父母或孩童,多數都是喜愛油炸、燒烤等食物,雖有高達七成三的孩童愛吃蔬果,但卻僅有三成八家長愛吃蔬果。
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,孩童若自小攝取油炸、燒烤等高熱量飲食,將易導致肥胖,而肥胖會讓孩童成年後,增加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乳癌等疾病的罹患風險,若是蔬果纖維攝取不足,更會有便秘、大腸癌的罹患等隱憂。


國內孩童三成三過胖
調查顯示,二成三受訪父母也承認常把不健康食物當成孩子正餐;有三成二的孩子指蔬果吃不夠原因,是父母沒有準備。賴基銘說,該會去年曾完成的同類型調查,國內約有二成五孩童過重或肥胖,但今年已增加至三成三,可見孩子肥胖問題日益嚴重。
癌 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表示,小孩小時候就亂吃,易養成習慣,「一路胖下去」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營養科主任高雅群也說,孩童每天應至少攝取五份 蔬果,且蔬果應以當季、各色都有為主,才可營養均衡;父母更應以身作則,減少零食、油炸類食物攝取,多鼓勵孩童選擇健康、天然食物,多吃五榖雜糧,才可讓 自己及孩子健健康康。


兒童營養攝取注意事項
.平時少攝取含糖飲料,盡量不吃零食,以免耽誤正餐
.烹調應以煮、燙等方式為主,減少油炸、煎等方式
.孩童每天應至少攝取5份蔬果,色彩盡量多樣化,以讓營養均衡
.多鼓勵孩童主動選擇健康、天然食物,多吃五榖雜糧、蔬果等
.若蔬果纖維質攝取不足,油脂類攝食過量,孩童長大後易罹患大腸癌等癌症
註:蔬菜1份約半飯碗煮熟青菜、水果1份約1個拳頭大小
資料來源:高雅群主任、賴基銘醫師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