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檸檬水比青草茶更適合在夏天飲用。


夏天暑氣逼人、陽氣極盛,此時需要養陰解渴的飲品,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認為,蜂蜜檸檬水是夏天最好的消暑飲品,而不是大家常喝的青草茶。因為青草茶屬性寒涼,即便是喝溫涼的適口溫度,仍可能會有輕微腹瀉情況,所以應喝具有調整體質、滋陰補身作用的蜂蜜檸檬水。
可潤腸助排便


蜂蜜檸檬水的作法很簡單,只要切2片檸檬片放入馬克杯中,沖入溫水後加一點蜂 蜜調勻即可喝。黃中瑀醫師說明,夏天易流汗,要補充水分與營養素,所以多攝取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檸檬、蜂蜜,能修補細胞;而且在中醫理論中,蜂蜜具有補脾 腎、潤腸、潤肺與抗菌作用,對於脾胃虛弱、病後體虛、腸燥便祕、口乾舌燥與乾咳無痰等體虛症狀有預防作用,最重要的是,蜂蜜是很好的養陰補品,對女性調理 身體來說也很有助益。


避免調得太甜


1歲以下嬰兒不建議食用蜂蜜,成人若是喝了以後有嚴重腹瀉情況則應停用。


蜂蜜因為其中的微生物較多,所以1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建議使用,另外,糖尿病患者也應控制攝取量,不要食用太多,先向醫師、營養師諮詢後再用。一般來說,若要當日常開水飲用的話,一個馬克杯的水量,約調入1茶匙、約5c.c.的量即可,太多也可能造成熱量攝取過多。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