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瑪莉洗好澡後
跟我說
麻麻我的腳指頭好痛

我一看
ㄟ......
瑪莉的腳指與肉肉那裡發炎了
而且還化膿了



這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甲溝炎呢?
這類的指甲俗稱為 當甲
所以平時在清理瑪莉的腳指甲
我會特別注意清潔
因為我擔心引起發炎
瑪莉的腳指甲邊邊常常有一些襪子的棉絮
所以清理起來會比較麻煩一些
這是我平時清理瑪莉腳拇指的三樣東西


1. 酒精棉片
2. 能夠清理指甲邊邊的指甲刀 ( 尖尖的那一頭 )
3. 指甲刀

我通常會在瑪莉洗澡後清理瑪莉腳指甲縫縫的棉絮
因為洗澡後的指甲比較軟
清理起來
也比較不會痛...
縫縫裡的棉絮
平時洗澡時是洗不到的
所以常常都需要這麼清一下

我會先拿酒精棉片把兩把指甲刀先消毒一下
再拿清理腳指甲邊邊的那一把指甲刀
把瑪莉腳指甲縫縫的襪子棉絮掏出來
最後拿著指甲刀把瑪莉的腳指甲修剪一下

今天下午帶瑪莉到醫院檢查
醫生說
瑪莉的腳指甲需要剪掉一些
而且不需打麻藥
瑪莉一聽
緊張的哭了...
瑪莉發炎的那一塊指甲
其實已經沒有多餘的白白部份指甲能剪了
而且醫生還說不用麻藥
一定很痛~~~
我自己也都心疼的快要哭出來了
我好害怕
但又不能表現出來
這樣會令瑪莉更加緊張害怕的
接著我與醫生護士說好
我先在診間外頭給瑪莉一點心理建設
( 瑪莉已經在診間內緊張的哭了起來 )
我很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
看著醫生和護士處理瑪莉腳指頭的問題
所以我很快滴撥了電話給老爸
請老爸馬上過來
老爸的速度還真快呢!!
在20分鐘內馬上趕過來了 ( 板橋~北市 )
接著我們進了診間內
瑪莉坐在椅子上
我要瑪莉抱著我
我自己不敢看
也不讓瑪莉看著醫生處理她的腳腳
醫生雖然已經有了年紀
但是
處理的速度可真是~快~狠~準~呀!!



處理完後
醫生與護士還與瑪莉開玩笑呢!!
說著瑪莉白哭了
呵呵~~~
沒事就好了
瑪莉發炎的情況不算嚴重
嚴重者是需要把整片指甲拔掉的
一聽到就覺得好痛好痛喔!!
瑪莉今天很勇敢
有著公公 ( 我老爸 ) 的陪伴
瑪莉真的勇敢了許多~~~
星期一要回診
希望瑪莉也要勇敢喔!!




PS. 明天一早本來與 Joeann 一行人約好要去三義玩耍的
但..... 因為瑪莉的腳腳突然這樣.....
我們就不能去了
有點可惜~~~
因為 Joeann 要帶著我們去木雕館畫木雕貓貓呢!!
一定還有機會滴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